老實說我沒有吃過達克瓦茲,但經由網路爬文後發現,有人說它的口感外脆內軟,介於小西點跟馬卡龍中間,但使用蛋白烘烤的他,我認為應該是脆脆的感覺。

  此配方是參考許多食譜而成,因為我很怕太甜的東西,所以都會減糖;對於烘培這件事情,我認為並沒有像科學實驗一樣,必需要很準確地去計算其成分,好不好吃也是一件相當主觀的問題,重點是開心就好。

  市面上有販售達克瓦茲專用的模型,但基於成本及實用性考量我並沒有購入(我只是一個愛吃鬼,點心只是做好玩而已),在外租屋的我也沒有辦法放太多東西,所以有許多東西都是就地取材。

 

達克瓦茲配方:口感清脆

  1.蛋白兩個(重量是60)

  2.細砂糖:40(減糖後的重量)

  3.低筋麵粉:20

  4.杏仁粉40

  5.適量的杏仁粒作為表面裝飾用

 

作法;

  1.蛋白加糖打到乾性發泡

  2.將混合好的粉類過篩加入蛋白霜內

  3.將所有材料混勻放入擠花袋內,在烘培紙上擠上大小相同的圓

   (我有預先將烘培紙背面畫上記號)

  4.放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,調整上下火為170度,約烤30分鐘

  5.放涼後塗上奶油霜

 

伯爵茶奶油霜:可依自己口味做調整

  成分: 無鹽奶油90

        糖粉20

       伯爵茶粉5(磨細)

       伯爵茶一匙

  作法:

     奶油加糖打到發白

     加入茶粉混勻

     伯爵茶慢慢地加入混勻,冰存備用。

  

 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達克瓦茲 伯爵茶奶霜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蚊子 的頭像
    小蚊子

    蚊仔的吃喝玩樂

    小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