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口滿足的藍莓奶酥

 

  在我剛學會甜麵糰時,我那可愛的姐姐就立刻跟我下訂單,她說她要吃奶酥麵包,為了滿足他的慾望,我忽略了他那日益壯大的屁股,也自動關上我的羞恥心跟罪惡感,做了充滿奶香的奶酥麵包。

  我想說單純的奶酥有點乏味,我想要加點葡萄乾來增加點甜味跟口感,但我那親愛的姐姐對於葡萄乾有著深深的、無法癒合的心理創傷,為了他那小小、脆弱的心靈著想,我使用藍莓取代葡萄(我真是貼心的妹妹)

  這個配方的奶酥,吃起來不甜,口感有點像蛋塔中的內餡,軟軟的入口即化。

 

  親愛的姐姐:

  日安,在你吞完四顆我親手做的奶酥麵包時,我必須要提醒你,在你吃下高熱量的食物後,千萬不要再跟我靠北你那新戀情為你帶來的幸福肥,也千萬不要怪對方一直帶你吃吃喝喝,我想你會胖最大的原因是出在你身上,誰管的動你的嘴巴,和自動向美食前進的雙腳呢?

  再說我們家本身就有遺傳性的大屁股,看看你媽,看看我們的阿嬤就知道(這怪不了他們千萬不要怨恨),我們的豪華大屁股雖然這不符合現代的審美觀,但在高處跌落時這塊脂肪墊,會充分的發揮他緩衝的功能,有些老觀念的老人家也很愛這種大富大貴的大屁股啊!

  我們不要以此為恥,我們只要努力的做抬腿運動,讓他不要下垂就好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愛你的妹妹 上

  

 

藍莓奶酥(這個配方真的吃起來不甜,想要甜的可以將糖的份量加大)

  適量的藍莓乾先用溫水將外表的油洗掉,再晾乾備用

  100G已經放在室溫下軟化的奶油

  40克的糖粉(用糖粉比較好融化,細砂糖也可以但是會攪拌比較久)

  100克的奶粉

  一顆已經回溫的蛋(蛋的品質很重要,好的蛋腥味比較淡)

 

 

1奶油跟糖充分混合

2用華麗的手法加入全蛋一顆充分混合

3把那一百克的奶粉加入再混合

  混合的過程中會出現怎麼無法攪勻的狀態,這是正常的,再多一點耐心整個世界就是你的

4把已經晾乾的藍莓乾加入,輕輕地混勻以免破掉

5取適當的份量包入甜麵糰中,放入烤箱最後發酵

6將表面塗上蛋液撒上一些芝麻放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烤180度十分鐘

7取出、放涼

8把罪惡感丟到一邊好好地享用,或是送給想要增肥的人

arrow
arrow

    小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